ZT.A

画手/写手/……

《回首》


“我的爱人,在红枫的黄昏中默默离去;那一次,我忘了回头。”

                          ——引子


——————————————

「THE FIRST ACT」

                   —— 《抬眸》


  -    -    -    -    -    -    -


            “这一切的开始,仿佛只是一场梦。可一抬眸,却这么真实的在眼前出现。”           ——题记


   -    -    -    -    -    -    -


“你打算怎么办。”靠在沙发上低头沉吟的瓷,轻轻抬眼,皱眉道。那样子就像是上次来借工业技术结果被苏挑逗的不满。


“我非常抱歉,但我无法干涉。这你是知道的。”坐在他对面的苏叹息着答道。


瓷挑了挑眉,“他已经越界了。”他顿了顿,随即严肃地说道,“你应该知道接下来迎接你的是什么对吧,苏。”


苏换了个姿势端正的坐好,仰头望着俄式风情的天花板,缓缓说道:“当然。”


气氛很是沉默。


两人就这样无言地,一个仰头瞪着天花板;一个扭头看着旁边的花瓶。


……


“不要想这些事情了,我们好不容易见面,说点开心的吧。”还是苏先打破沉默。


瓷没搭话。此时,他已经将视线收了回来,双手交叉放在膝上,低着头沉思。


苏定定地看了瓷一会儿,他突然有一种眼前的人是在排兵布阵的皇帝(种花家是这么叫的吧)的错觉。


“果然,五千岁东方古国就是不一样,那么优雅,知性,神秘,让人欲罢不能。”苏无比满意且无比涩气的勾了勾嘴角。


当苏从想入非非中回过神来的时候,瓷已经站在在身旁了。他赶紧仰头望向瓷,眨了眨眼睛。瓷爹见他这副样子不禁皱了皱眉,“你又在干什么?”


“啧,猜猜看?”苏反应过来,一把揽过那人的细腰,让他贴坐在自己身旁。


“别闹……”瓷还想说些什么,但嘴已经被不由分说的堵住了。


“是伏特加味道的……”瓷内心默默os。


“哈……”几次纠缠下来,苏已经成功的堵住了瓷想要再说什么的欲望。他对面前这个脸红的少年扬了扬眉,挑逗道:“我技术还不错吧~”瓷红着耳朵没说话,只是默默抱住了苏。


“你一定要多留心点赫鲁晓夫”瓷突然开口,“他已经把我们的矛盾挑起来了,不知道最后会演变成什么样……”


“这样的国际形势下,我们会不会……”


“当然不会,我的爱人。”苏望着他深邃的眼眸,“我永远都会陪你一起,一直在你身边。”


“不要害怕,我的小孩儿。”苏将瓷的头埋在他胸前“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你要相信我,我会处理好的。”


“嗯,好。我相信你。”


……


苏坐在办公桌前,一件件的批改文件。瓷则无聊的坐在沙发上看书。


“唉……”瓷把手中已经看完的书扔到一旁,也开始仰望天花板。


“今天这么无聊?你没有文件需要做吗?”苏抬眼看了看已经瘫在沙发上的瓷,问道。


“你又不是不知道,”瓷伸了个懒腰凡尔赛道,“这一代领导层太能干了,只有一些重要的文件才会交给我过目,所以我最近闲的无聊。”


“怪不得我这回我一约你就出来了,原来没什么事干啊”苏撑着头,有些玩味的看着瓷说道。


迎接他的,是瓷爹“和蔼可亲”的目光。


苏假装没看见,然后知趣地笑了笑,然后继续低下头批改文件,还不忘默默os:“五千年古国气场终究不是盖的,还是得哄着点逗……”


苏联咬了咬笔头,将一沓还未批改的文件放到右手旁。内心默默吐槽,自己的领导人为什么不那么省心。


现在的第一书记赫鲁晓夫实在是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他一直在四处树敌,苏联也曾劝过他,可一点用都没有。毕竟自己只是国家的形态化身而已,又不是领导政权,的确没办法过多干涉他的行动。


但无论怎样,都不能让他动CN。这是苏联的外交底线,而且赫鲁晓夫的做法实在是过火。


具有如此严重偏差的批判思想还放到台面如此大张旗鼓的宣扬。而且还实施什么去斯大林政策,这人真是不顾后果。刚刚过去的苏共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的发言已经在社会主义阵营引起了极大的震动和思想混乱了。


“真是疯了。”他扶额望着这一沓沓的报告想道。


“啧,怎么又裁人,这几次裁下去的人还不够吗。这个老王八蛋。”苏联翻过一页文件默默骂道,随即把另一沓搬过来。


突然,一个文件袋滑落。这份文件引起了苏联的注意,那是一份关于军事控制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文件。


在名单中的第一个国家就是——CN。


他有些诧异,他不能相信赫鲁晓夫竟然妄图控制CN?!


这个sb他真的疯了!


“这个没办法直接告诉瓷,虽然原先怀疑过,本以为那老东西不敢直接控制CN。但是现在赫鲁晓夫真的把野心放向了CN,虽然这很正常而且也能说的通,毕竟CN地理位置优越而且符合与美丽卡主宰世界的战略。但还好CN的领导层一直反对……”苏沉思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可能近几年就会有行动……”


想到这儿,苏觉得自己必须要多给瓷争取一些发展时间,这样才公平。


于是他把这份文件放回文件袋里,拿着站起身,故作轻快的对趴在沙发上研究流苏的瓷说道:“瓷,我出去一下,赫鲁晓夫那个老东西又开始作妖了,我还得找他核对,你先自己待会儿啊。”


瓷听见苏在叫他,赶紧抬眸,望向他。


苏能看见,那黑色的眼珠里闪着属于瓷的红色光芒,那是面向未来的信仰,也像是爱情在怒放。


他突然愣住了。


“知道啦,我睡一会儿。”


推门出去,沉重的木门在身后轻轻合上,在寂静的走廊中发出清脆的回响。


苏一直向前,走到一个小的楼梯间,他停下了。


他现在身后是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对岸是旗鼓相当且虎视眈眈的对手,身旁是自己的最爱的爱人,苏联已经没办法做出选择了。


如果,CN被控制了,瓷一定会恨我的;可如果强行停止此事,美丽卡很有可能对我们有威胁。而且CN现在很多的建设都在依靠我们的输出,那个老东西肯定会停他们的项目……


“Чёрт возьми”苏不由得骂了句脏话


……


过了许久,


苏联轻轻抬眸,眼中的坚毅愈来愈重,就像是原先肃杀无情的沙俄又回来了一样。


“别无选择了,Глупые старые вещи,Мы должны говорить об этом”




————————————

我是第一次在lofter发文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禁止盗商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